| 学术活动

More

我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数字经济与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0年10月21日   作者:刘家军   点击:[]

2020年10月20日,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特邀请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黄新波教授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而全面的学术报告——《数据经济与大数据产业》。

黄教授就目前最热门的新技术发展如:大数据、5G、人工智能、新基建、区块链等热门技术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应用场景、政策支持以及有待解决的问题,大数据时代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从国家到地方的各种政策法规对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支持,从新技术的概念和到应用场景和未来趋势,从国外发达国家新技术的发展经验到国内的新技术跨越式发展,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当前我国新技术新基建等方面的宏伟蓝图以及已经和正在实施的具体各个方面,使得参会师生对新技术新发展的前沿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未来新技术的发展应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随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尤其问到对学生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的意见的时候,黄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专家简介

黄新波,博士(后),二级教授,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十四运筹委会信息技术部驻会副部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原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美国田纳西大学访问学者,IEEE Senior Member。研究领域为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电网大气覆冰机理与防护。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1检索11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其中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5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和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各1项。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计划”;荣获第九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首届“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十一五”期间陕西省产学研先进工作者”、“西安市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西安市十佳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审专家。曾任陕西省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西安青年科协名誉主席,陕西省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 Measurement、IEEE Sensors Journal、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自动化设备、高电压技术等20余个杂志的审稿考家。

 


上一条:我院组织第五轮学科评估研讨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