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More

招生情况

电气类专业(包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生源优质,每年招生人数近300人,录取分数最低分超过一本线80分左右,在学校62个本科专业中排名保持前30%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年第一次招生30人,录取分数在学校62个本科专业中排名前40%

 升学及就业情况


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比例稳步上升。考研录取比例高达30%,多年来陆续有毕业生考入清华、浙大、交大、武大、西工大等国内著名高校,推免学生均进入湖大、华电、西南交大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生就业前景好。为国家工业企业和研究院所输送了大量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本科生一次性签约就业率高于96%,主要就业于电网公司、发电集团、西电集团、华为、南瑞等知名企业;硕士研究生主要就业于电网公司、各级科研及设计院所、高等教育院校等企业、单位。毕业生获得“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顶得上”的好评,电源企业组织将我校纳入“未来电源精英奖助学金计划”11所资助院校之一。

培养质量

目前在校总学生数量为2002人,其中研究生456人,本科生1546人。

本科生参与学科竞赛成绩卓著。本专业在校生50%以上参加了“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各类科技竞赛。获国家级金奖2人,国家级铜奖2人,国家级一等奖8人,国家级二等奖26人,国家级三等奖28人,陕西省金奖23人,陕西省银奖15人,陕西省铜奖9人,陕西省一等奖40人,陕西省二等奖62人,陕西省三等奖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