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More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7日   作者:侯贝贝   点击:[]

9月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于曲江校区综南楼209室举行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之《课程思政——非思政课教师怎么看和怎么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主讲,李虹书记主持,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夏永林主要从“课程思政要干什么”和“专业课如何融入思政元素”两方面进行讲解。夏老师首先追根溯源,从理论角度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概念和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上海交大等院校的特色做法,指出高校教育中思想政治内容融入专业教学课堂的必要性、紧迫性。接着,他强调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解决如何将“盐”溶于“汤”的问题,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最后,夏永林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和互动。

本次讲座是电气工程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学院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更是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落地落实的重要行动。通过本次讲座,电气学院教师增进了课程思政的思想认识,明晰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拓展了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增强了课程思政的建设信心。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数字经济与大数据产业发展 下一条:我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系列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