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学科和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1年08月24日   作者:王希   点击:[]

2021年8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曲江综合楼1301会议室召开暑期学科和科研工作研讨会,院长贾嵘、副院长段建东、尹忠刚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贾嵘主持。

首先,院长贾嵘就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以及工作开展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科建设目标及科研工作重点。会上,根据学校要求,学术委员会成员就《西安理工大学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及学科规划指标进行讨论,分别从“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思路与规划目标;学院及学科层面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声誉等方面情况进行积极讨论,学院力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其次,副院长段建东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科研工作大会精神,介绍和分享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项目概况及业务纲要;讨论并确认了学院科研需求清单、学院学科科研优势清单及科研任务来源清单“三张清单”。要求未来科技工作要以科技创新为主,从政治站位角度认识科研创新,并注重围绕国家战略开展科研工作,真做研究和做真研究。随后,院长助理杨国清老师汇报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情况和评审流程,明确了下学期专业认证各个阶段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明确了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凝练学科特点、打造科研特色,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定好调奋力开创新局面。

 

此前,8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段建东副院长、系所科研主任、“秦创原”项目相关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认真研讨,全面回顾了春季学期的科研工作,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与任务,也为本次学院暑期学科和科研工作研讨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隔屏不隔爱、连线更连心”暑期线上家访工作 下一条:我院慰问十四运开幕式学生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