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五一”假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1年04月30日   作者:何伟同   点击:[]

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和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电气工程学院于“五一”假期前对学院全体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相关干事参与本次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有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宿舍卫生等。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学生宿舍干净整洁,无违规用电情况,并对这些宿舍提出了表扬,并希望这些宿舍能够继续保持。但个别宿舍卫生较差,随意堆放物品以及胡乱拉电线等问题较为突出。相关辅导员对存在问题的宿舍逐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争取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并自觉保持宿舍内部和走廊干净整洁,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是学院建设“平安校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在校学习生活安全质量,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我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党史 庆百年”——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支部举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