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支部举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比赛

2021年04月30日   作者:许红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支部于2021年4月29日在曲江校区综合楼121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我来讲党史”的微党课比赛,支部指导教师许红、支部党员和2021春季发展对象观摩了本次微党课比赛。

在比赛中,党员同志围绕主题认真构思设计,联系身边事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党史的理解和对当代青年使命的思考,思路清晰,声情并茂,精彩地完成了的微党课讲演内容。其中,第一组以“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探索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们的选择与担当,号召当代青年应勇于担当强国使命;第二组以“数字长征”为主题,展示了长征中的感人数字,并揭示了这些数字背后的动人故事和深远意义;第三组以“饮水思源-向时代楷模致敬” 主题,从伟大历史、接受思想、传承伟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中的英雄楷模事迹,并结合身边榜样,传递“楷模不一定要英雄化,我们青年大学生也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一组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介绍了疫情下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员的优秀传统。演讲展示结束后,许红老师从演讲主题内容、PPT制作、语言仪态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仔细思考。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参加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受教育和感染,达到了党史理论学习更深入、理想信念更坚定的效果,也有助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我院开展“五一”假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致深圳市四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