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6日   作者:巩晶骐   点击:[]

为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加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于6月24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明方向严纪律争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本次廉政教育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和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沿廉政讲解路线参观了《石台孝经》《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及《官箴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数十方古代碑刻。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驻足凝视、认真聆听,细细体会“吏不畏吾严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等廉政名言警句所蕴含的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情怀和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亲身经历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尽职守,清正廉洁。

参观学习结束前,支部组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党性的再教育。同时,全体党员还现场佩戴党徽、亮出身份,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


上一条:我院毕业季短片《无限》正式上线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