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More

漫漫风雪路,拳拳学子心--记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再娜立的网课学习之路

2020年03月25日   作者:何佳陈   点击:[]

经过疫情防控期漫长的等待,家住新疆地区哈密市白石头乡军马场九连的再娜立·努尔达吾里托(以下简称:再娜立)终于接到了学校新学期开课的通知。短暂的喜悦过后,再娜立很快又犯了难:网络学习,我该怎么开展?

 微微信号何所在?遥遥山顶寻。由于地处偏僻山区,家里网络信号非常不好,再娜立首先想到的就是家后面的山顶,山顶空旷,可能信号会好点。然而,试了几次之后,山顶上也只能搜到微弱的3G网络。且不说山顶风寒风大,时断时续,若有若无的3G信号常常造成视频一卡就是几十秒,学习效果大打折扣,想要好好地学,必须得另寻门路。

朔风不解意,霜雪若等闲。经过多方打听,再娜立联系到了2公里以外的亲戚,亲戚家里稳定的4G信号能满足网络视频学习的需求。得知这个消息,再娜立如释重负。每天数公里的往返路程,从此便成了再娜立进行网络学习的“标准套餐”。

晴天的时候,他总是骑摩托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网课结束后能早点回家帮父母干些家务。三月的新疆早晨,气温常在零度以下。尽管全副武装,到达目的地的他每次都是是满面霜花,手脚痛麻。遇到风雪天气,他只能选择步行。走得时间最长的一次,2公里逆风路程,再娜立用了近一个小时。“走进亲戚家房子那一刻,感觉自己脖子都冻僵了”。再娜立说。

 韶华岂可负,同是逐梦人。“我学的专业很有难度,我不想落下课程,不想耽误学习,况且大家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容易”。再娜立说。

我们无法在时间的长河中垂钓,但我们可以将苦难的诘问化为觅渡的力量。辅导员赵婷在网课开始前就了解了再娜立同学的情况,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思想上都给予了再娜立以鼓励、支持,辅导员对他说:“疫情终究会结束,你很快就能回到西理工的校园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学习,你的每一分付出、每一点努力,都是你战胜困难的决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战胜困难,你就会迎来不一样的天空,期待你们早日回到西理工的怀抱”。学院也表达了对再娜立的支持:“尽管在家学习面对许多困难,但这也是对你的一次历练,希望你在今后能一直有面对困难不言败的精神,电气学院始终是你坚强的后盾”。

 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一位拳拳的西理工学子。再娜立用自己独特的上课方式,开辟了一条曲折但洒满希望的求学之路。



上一条: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电气学院工会教职工书画作品 下一条:线上开课两周,翻转听学生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