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More

惊蛰将至,草木萌动~电气192第十次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04日   作者:杜依轩   点击:[]

 惊蛰将至,草木萌动,春的脚步唤醒了神州大地。为了解同学们假期学习生活状况以及疫情应对情况,并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做出展望与规划。3月1日下午,电气192班全体同学线上观看了西安理工大学《开学第一课》,而后在17时召开了时长两小时以“继往开来,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第10次班会。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次班会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召开,除本班29位同学全员参与外,导师段建东、辅导员魏书妍也全程参加了班会。

首先,每位同学就各自假期学习生活情况、所在地区疫情状况、《开学第一课》观看感悟、春季学期计划这四个方面进行简要叙述。墨香氤氲,诗书青春。同学们大多反映自身的学习生活计划虽被疫情打乱,但好在经过及时调整,度过了一个丰富充实而又与众不同的假期。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虽被迫居家,可并未就此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大多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在家刻苦学习英语、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以期六月的英语四级考试旗开得胜。此外,同学们还在上学期C语言课程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为即将到来的二级考试做充足的准备。青春向阳,不负芳华。还有一些同学,利用假期学习乐器、接触烹饪、阅读文学作品、重温经典影视作品、在家中进行适度体育锻炼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无不展现着电气192班学子踔厉风发的青春姿态与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在随后的疫情说明中,同学们表现出了强大的战“疫”信心和必胜决心,并表示在家学习期间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为国家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在观看完学校精心筹办的《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受益良多,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中国制度、强身健身、心理调节、遵纪守法与在疫情期间科学防护方面的相关知识,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领导下的战“疫”信心。在同学们对未来计划的阐述中,一致表态会延续上学期优良的学习作风,在新的学期里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地学习。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电气192班全体的共同努力下,电气192班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出属于电气192的辉煌。

经此“线上班会”一驿,电气192班2020年春天鼓足干劲,继往开来,扬帆起航……





上一条:不惜寸阴于今日 必留遗憾于明日~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92班防疫工作战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