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More

我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系列报告会

2020年06月17日   作者:侯贝贝、刘晓飞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电气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和教学改革工作,更好地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电气工程学院自5月20日以来举办了两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5月20日,应学院邀请,西安工程大学邵文权教授为部分教师做了题为“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举措与思考”的报告。邵文权教授就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专业认证的内涵、专业认证申请阶段的主要举措和专业认证的思考等四个内容进行报告,着重指出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等均需紧密围绕学生的培养目标进行针对性设计,并强调了课程思政实践的重要性以及课程考核方式持续改进的必要性。

6月12日上午,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学院召开第二期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报告会。学院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陈景文、王素娥老师莅临指导并与教师座谈交流。陈景文老师依据自身团队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经验,就专业认证对电气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材料的重要性,并对电气工程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计算及案例分析等关键环节的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系列报告会使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等工作,指明了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下一条:浙江大学卢慧芬研究员来我校作实验教学创新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