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李宁   点击:[]

2021年3月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指导交流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有幸邀请到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和孙向东教授、宋卫章教授为青年教师基金申报进行辅导,对申报书进行评审。会议由电力电子及电机系科研主任李宁副教授主持。

会前,三位专家均已对几位青年教师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评阅。会中,三位专家对几位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逐一进行指导,在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的阐述,对科学问题、创新点的凝练等方面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与会教师均感觉获益匪浅,对于基础科学问题的明细,对于研究思路和项目申请书的修改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查教授总结并肯定了院系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和布置,特别指出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积累深厚并在国内有很好影响力,预祝在基金上取得好成绩。

 

注:查晓明教授为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国家基金会评专家。担任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理事,IEEE高级会员,《电源学报》、《电力电子》期刊编委,中国电力电子学会《电力电子新技术丛书》编委会委员,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电力行业电能质量与柔性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查晓明教授共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5项,其中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集成项目课题1项(重点项目类)、2009/2015年973专题2项(重点项目类)。另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金面上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多个项目,公开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EI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上一条:我院团委宣传部召开2021春季学期工作安排及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观看2021年全国“两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