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微党课比赛和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年05月28日   作者:魏书妍   点击:[]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校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年”活动,创建“三会一课”新平台,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及党员学习动力,提升党支部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的通知》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5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学院微党课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班子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史研维、李永阳同志担任评委,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赛。

参赛支部书记选题准确、准备充分,均制作了精美课件和讲稿,他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等工作实际,通过精神解读、时事分析、身边典型和工作感悟,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和典型的事例,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微党课。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李虹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谈到本次微党课比赛,既是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成果的汇报,又是对党内组织生活的创新。通过比赛,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有效提升党课质量,并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稳步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会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今年“两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


上一条:我院前往略阳县何家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致电气工程同学们的第三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