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党员榜样领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4月22日   作者:巩晶骐   点击:[]

4月21日晚,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学院通过腾讯课堂举办“2021,考研那些事儿”主题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巩晶骐,本科生辅导员赵婷、何伟同,研一支部学生党员黄伯雄、张昭阳、陈嘉辉、闫运江、李建滢作为嘉宾,与有意考研的17级本科生做经验交流。活动由研一党支部书记毛燕主持。

交流会上,研究生代表就考研目标﹑院校及专业选择分享了考研经验:大家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素质能力、学校层次、学科实力,结合目标院校研究生院的招生目录,全面了解招生人数、报录比等情况做出选择。同时,还重点讲解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建议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关注专业硕士的报考。

17级本科生还就相关考研问题与困惑向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提问,大家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分享。

此次交流会对17级本科生如何明确考研目标,抓住考试重点,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详细的复习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交流会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交流会圆满结束,愿有志向考研的学生们能尽早确立目标,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与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集体录课备战“精彩一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