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集体录课备战“精彩一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0年04月21日   作者:侯贝贝   点击:[]

为了落实《关于开展“西理工精彩一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为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能手,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授课能力,精进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4月18-19日,电气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教四楼513室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集体录课。

录课前两周,老师们认真学习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决赛视频,对标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各阶段评分标准,逐字逐句设计授课内容,精心准备了5分钟说课和20分钟的讲课内容。

录课过程中,教师们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教学语言优美精炼、思路清晰严谨、方式多样高效,采用小视频、图片、提问等多种形式导入课程,生动有趣,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艺术。随着课程内容的逐步讲授,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引发学生对后续讲授内容的思考,启发学生进行探究式性学习,同时注重融入雨课堂等智慧教学方式,开展了一次创新性、启发性的集体录课。

我院14位教师报名参加 “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其中9位教师参加了第一轮集体录课,近期将择时进行第二轮录课。本次参与录课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录课不仅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更促进了教师自身对教学的思考和阶段性总结,通过此次录课也切磋了教学技艺,交流了新的教学思想理念。下一步,学院将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学专家,包括往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获奖者,对我院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评审和拔高。


上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党员榜样领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主任王朴校友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