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More

我院举办新学年第一期“禾望电气·名师高徒”学术讲座

2021年09月29日   作者:何伟同   点击:[]



9月28日晚,为推进电气学子了解新时代行业发展前景,助力广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电气工程学院新学年第一期“禾望电气·名师高徒”学术讲座,在曲江校区新综合楼522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王建渊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电气类213班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工办辅导员何伟同主持。

王建渊副教授以“乌卡(VUCA)时代&新人才成长”为主题,从乌卡(VUCA)时代下社会发展趋势展开,用V-volatity(易变性)、U-uncertinty(不确定性)、C-complexity(复杂性)、A-ambiguity(模糊性)四个维度说明了未来竞争将从要素、资源转向人才与创新的竞争,人才之争将不断突破“天花板”。

随后,王建渊副教授又从交通出行、生态环境、投资就业、能源结构分析了碳中和对人类生活的意义,通过万物互联、双碳经济描绘出科技生活百态,并且阐释了基于“云、大、物、移、智”的发展趋势。

在互动提问环节,王建渊副教授详细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做好的三件事:抓好学习成绩、丰富实践经历、规划职业生涯,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求学经历。

本次讲座使听讲学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更新了学生的思想观念,对提高学术能力和提升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聂秋月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