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预选拔资格审查办法

2020年10月12日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拓展优秀生源选拔渠道,且让有志于上研深造的优秀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电气工程学院,增进学生对电气工程学科的认知,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将于202010月下旬举行2021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预选拔工作。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 资格审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无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记录。

2、申请者应为全日制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其本科就读学校的电气工程学科排名,原则上不低于C-档(以2017年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为准);或其本科就读学校为双一流入选高校或原985211高校;或其本科就读学校为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或其本科就读学校为省部级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或其本科就读学校的电气类专业在陕西省的招生录取分数不低于西安理工大学电气类专业的招生录取分数。

3、申请者应学习成绩优良,若该校电气工程学科排名高于或等于C+档,大学前三年所有已修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或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的综合排名须位居前30%;若该校电气工程低于C+档,大学前三年所有已修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或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的综合排名须位居前10%

4、英语水平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

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新意识。

.享受政策

1、创新能力认定证书(A级)获得考生可享受如下政策:考生以第一志愿以统考方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若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类考生基本要求”,可不受学科复试线限制, 优先批次录取。

2创新能力认定证书(B级)获得考生可享受如下政策:考生以第一志愿以统考方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若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类考生基本要求”,且达到学科复试线, 优先批次录取。

. 注意事项

1、创新能力认定证书在考生第一志愿以统考方式报考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时生效,考生仍须按照教育部规定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

2、对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学院有权利取消其创新能力认定证书资格:

1)申请考生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

2)在研究生入学报到时未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或受到所在学校党政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的或其他方面审查不合格。

3、若上级部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有重大变化,我院将进行相应调整。

4、对于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学院将于202010月下旬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本办法相关解释权归电气工程学院所有。

 

 

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选拔暨创新能力认定名单公示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