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More

电力电子系依托于陕西省重点建设的电气工程学科,该学科1984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为电气工程一级博士学科点,1999年设立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自1982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术精湛、创新能力强、工作踏实负责的本科生2800余名和硕博研究生1000余名。

研究方向主要涵盖现代电力电子装置与系统、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电力系统用电力电子装置、分布式电源与微网和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5个方向,形成了从装置到系统一整套完整的电力电子体系。

目前拥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9人,一半以上具有国外学习进修经历,90%具有博士学位,拥有新疆自治区天池百人计划1人、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1人、陕西省科技新星1人和陕西省青年人才托举计划1人、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1人。

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省部级科技计划5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180余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6项、厅局级科学技术奖8项,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和教材10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10位教师担任全国及省级学会理事以上职务,4人担任国内学术期刊的编委。毕业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4篇,多人成为电气工程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