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More

祖国、荣誉、责任,我是西理学子

2020年02月19日   作者:   点击:[]

新冠状病毒的肆虐打破了全国人民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也打破了回到四川省广安市的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学院19级梁馨月同学平静的假期生活,从1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将疫情定位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梁馨月同学特别关注疫情变化,2月2日,当得知社区有群控防疫志愿活动开展,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与,与其他高校学子一道在基层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我校“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

自2月3日起,梁馨月同学等一行人在武胜县胜利镇吊井龙村,先后慰问了6家低保户、3户五保户。这些家庭或因家人异地,或因子女早逝,积贫已久;因为家中电视是由村干部新装还不大会用,所以对疫情发展情况了解不够深入。同时,由于口罩较难购买,因此志愿者此行不但耐心讲解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护疫情的方法,还为每人分发2个口罩,更有志愿者将角落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

村中一共两千八百多人,志愿队无法人人见到,因此以主干道和贫困户为主,志愿者对这部分家庭挨家挨户做宣传,为他们讲解疫情的最新进展,再三告诫他们不要走亲访友,现在安心待在家中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志愿者为每家每户粘贴宣传告示并留下了防护口罩。

在这期间,梁馨月同学从村干部处了解到村中严重缺乏防护产品,于是她拿出大半压岁钱购买了红外线测温仪一台、医用口罩1500个、医用酒精2.5公斤、“84”消毒液6公斤、洗手液8瓶,捐赠给吊井龙村。

此外,梁馨月同学还成为社区联防联控党支部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大门登记进出人员和发通行证。

梁馨月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与班级团支书,在社区、乡镇疫情防控中的阻击战中,她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92班防疫工作战报 下一条:电力电子系生产实习精彩瞬间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