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More

我院举办春季学期第四期“名师高徒”系列学术讲座

2021年07月09日   作者:巩晶骐   点击:[]

为更快打开了科研世界的大门,促进研究生更好适应科研节奏,电气工程学院于7月8日晚在综南楼315举办春季学期第四期“名师高徒”学术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了学院段建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20级研究生、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段建东教授教授以《新型电力系统&读研新得》为主题,从中国法家传统文化中的势、道、术三个角度分别对电气行业的发展进行分析和展望,以生动案例论述了如何依靠辩证法的思维解决科研道路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段建东教授结合自己求学期间的经历,向学生们传授了许多提高自身能力的方法和为人处事的技巧,鼓励大家要能够直面科研难题,培养出坚忍不拔的科研精神。

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纷纷向段建东教授提出了在科研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段建东教授一一悉心解答,向大家传递了正能量。

本次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了科研创新对于读研期间的重要性,启发了学生们的科研思维,为今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院2021年上半年获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