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More

科创中国 • 产学研协同新交流合作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7日   作者:张琦   点击:[]

西安电力电子学会与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联合沣东新城招商局、西安沣东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沣东新城现代产业示范区,以“创新融合,产学共赢”为主题,合作开展的“科创中国产学研协同创新交流合作活动”于2021514日在沣东控股有限公司8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学会、高校与园区、企业之间的双向交流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来自学会、企业、高校等八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活动。

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孙向东教授代表电力电子学会致辞。他对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强调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创新交流合作活动,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搭建服务于高校、企业、园区合作共赢的平台。

会议上,沣东新城发展改革局局长、现代产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崔巍致辞,并对参会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沣东新城现代产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凯,对智能制造产业园与空天动力产业园进行推广与介绍;西安沣东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萍致辞并做园区推介;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闫嵬嵬,向到场嘉宾介绍“科创中国”·西安“学会·智创园”情况。

活动期间,西北工业大学申科副教授作了“船舶中压直流用MMC低频脉动抑制技术”的报告,西安理工大学陈桂涛博士作了“等离子体负载条件下的电源装备及工艺技术”的报告,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技术副部长于凯作了“高压IGBT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报告。另外,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冯广义副总工程师与西安理工大学杨波博士分别就所在单位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介绍与产学研推介。来自伟合(西安)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与会代表也就各自企业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

活动最后,与会代表赴沣东新城规划展厅以及沣东新城现代产业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

此次会议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园区领导围绕自己的研究、产业以及服务领域,共同剖析、分享最新技术成果、产业经验、服务经验,探讨电力电子产业发展趋势,拓展了产学研用工作思路。西安电力电子学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西安地区高校与企业间在电力电子装备与系统研发、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协同研发以及高科技产品开发力度,带动陕西地区乃至全国电力电子技术的蓬勃发展。


上一条:我院2021年上半年获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我院特邀李盛涛教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