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侯贝贝   点击:[]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发挥优秀青年教师授课的示范效应,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授课质量,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9月17日上午10时,我院在综南1612会议室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通过各系所选拔推荐,共有5名教师参赛,全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首先,由杨国清对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号召各位青年教师在日常的授课中注重融入课堂创新、课程思政等元素。接着,五位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从容的讲授、清晰的逻辑及与现场观众的良好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比赛结束后,由学院督导及教授组成的评委组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分别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打分。

通过竞赛,张琦、张惠智荣获一等奖,邓亚平、杨磊、周长攀荣获二等奖。此次竞赛的开展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创新意识和课程思政意识,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为了“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教师暨第20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了人才,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1门课程入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百门实验教学应用示范课程” 下一条:我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及内部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