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莅临我院推进科技项目

2021年07月31日   作者:杨磊、段建东   点击:[]

2021年7月28日下午,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一行八人会同校技术研究院同志莅临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科技项目的一对一考察。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同志介绍了有关“秦创原”项目的实施规划以及开展情况,并回答了相关参会老师关心的问题。

我院电力工程系的杨国清老师、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的张静刚老师、电网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的杨磊老师分别代表各自的科研团队介绍了项目研究、样机研发、产品推广以及市场前景等各方面的情况。创新促进中心的同志非常感兴趣,高度评价了我院3个科研团队的创新研究和成果价值,基本达成了前期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加快推进项目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落地,包括投资、场地、配套政策等。

西安理工大学坚持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已经被省委、省政府列为“秦创原”唯一试点省属高校,具体由科技处、技术研究院负责对接和实施。电气工程学院将“秦创原”视为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前期已经将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的王建渊老师团队进行了重点推荐,后期将继续积极参与、融入“秦创原”建设,并作为2021-2023年抓好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任务。


注:

(1)“秦创原”是一个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总窗口设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市都可以参与其中,各得其所、各取所需,共同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秦创原的建设,多次强调“秦创原”一定要明确定位、聚焦突破,着眼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加快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高水平平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构建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为创新驱动加力加速,加快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陕西发展优势,让创新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2)“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是秦创原建设的落地实施单位,负责开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孵化、技术转移与推广、工程与产业政策咨询等相关科技服务,及园区开发建设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我院慰问十四运开幕式学生演员 下一条:我院教师完成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访学交流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