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尹忠刚教授获2020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0年04月17日   作者:王希、王闯   点击:[]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获批资助9项,其中尹忠刚教授申报的“交流电机驱动系统鲁棒性分析与控制”荣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尹忠刚,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厅局级科技奖励1项,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省“青年科技新星”、校第一届“本科教学优秀奖”、校“优秀共产党员”等10余项荣誉。目前兼任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理事、电气节能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专委会委员、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秘书长等职务,并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 Chair、Social Program Committee Chair、Topic Chair、Session chair等。

尹忠刚一直从事交流电机控制、旋转/直线伺服驱动、电力电子变换器的数字化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注重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将多项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实际产品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检索73篇,包括高影响因子SCI 1区IEEE Trans. 论文15篇,国内一级学报19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项目、陕西省“特支计划”项目、教育部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2项,主持企业合作项目11项,授权发明专利22项。

为贯彻落实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电气工程学院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人才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为中心任务,促进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快速成长。



上一条:我院邀请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主任王朴校友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教师讲课比赛培训

关闭